上次講到帶狗出遊

想要輕輕鬆鬆

基本服從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我想大家都希望可以讓狗子們自己的奔跑,手上拿著相機捕捉他們的可愛樣,

或者在山林間散步的時候,手上拉著是愛人的手,而不是一隻激動要往前衝衝衝的“愛犬“!!

 

 

狗子自己走,這樣才輕鬆

DS06809.jpg 

DSC06754.JPG

戶外的環境,相當不同於公園或是有圍欄的活動場地,

廣大的環境,危險的不是來往的交通工具,而是一個不注意,狗子就去當山大王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要當一隻戶外犬,最基本的動作就是“喚回“!!

喚回的重要在於,

當你覺得狗狗要跑離你監視範圍的時候,可以下指令讓他回來,避掉不必要的危險。

不論在散步或是在某個空間活動的時候,絕對是很重要的指令。

誰都不希望出去玩的時候,還要追狗追的人仰狗翻吧!!

 

喚回的動作,很多關於狗狗教養的書中都有提到,

首先最基本的服從訓練必須要做到確實之外,再來教導“喚回“的指令。

喚回的基本訓練裝備,通常都是會準備一條長牽繩,有的甚至會用到10公尺這麼長,

讓狗狗自由跑動之後,呼喚狗子的名字,再下了回來的指令,

可以用長牽繩提醒他,等他回到主人身邊的時候,再給予鼓勵,讓他知道回來是有好處的!!

原則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不會太難。

但是在戶外的環境中,變因很多,我建議一定要練習到很熟練

此外,當主人的我們,一定要比狗子更機警

當覺得狗子想要幹什麼的時候,一定要提早下指令,

牽繩也要隨時準備在手

一有狀況還是要馬上牽上。

所以一定要讓狗子對你有信任感,你也要了解你的狗子的習性!!

這是要用平常的互動跟關愛來換取的,

 

舉一個我們家的例子,我們家的黑拉拉“賴靜“

他是一隻見水會瘋狂的狗,而且會偽裝成別人的狗,

某次帶他去墾丁玩的時候,剛一下車,就自己一隻衝到海灘,

當大家在找他的時候,他正開心的跟海灘上的遊客玩飛盤!!

他也會為了玩水,衝下70度的山坡,就只為了早一點衝到水邊!!

所以我都叫他“尋水獵犬“,

因此,我只要聽到有水聲,我就要先把他叫回來,然後上牽繩。

一定要比狗子更能注意外在的環境,就是主人應盡的責任。

DS06828.jpg 

 

下次來個裝備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